計劃背景、目標

為促進有效學習及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,本校曾向「語常會優質教育基金」申請津貼制定及設計適合本校學生的校本課程。小四及小五透過從閱讀中學習,從讀到寫,建立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,因而增加學習興趣,提升自信和語文能力。

計劃內容、選材

整個課程設計,為配合教科書學習內容和重點,而選取相關有趣,適合學生程度的故事書。 全年學生利用四本結合教科書的圖書(Intensive Readers)進行課堂活勳,從閱讀到寫作。此外,每完成一單元課,學生以不同能力分組學習及閱讀英語圖書(Supportive Readers),全年共十二本。更鼓勵學生多閱讀不同類型的英語書籍(Extensive Readers),並作閱讀報告。從而提升學生自主閱讀能力,有效地運用閱讀和寫作策略,促進學習,提昇學業成就。

本校英文科製訂了小四及小五年級的校本課程架構,讓學生有效地從閱讀中學習:

△Top△
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
Christian Alliance Toi Shan H.C.Chan Primary School
地址: 新界沙田馬鞍山頌安邨
Address: Chung On Estate, Ma On Shan, Shatin
電話: 2633 9277
傳真: 2633 9080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