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

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(箴言22章6節)

       我是一位基督教教育工作者,傳揚福音及教育下一代,讓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是我的使命。我希望透過教育工作去回應上帝對我的愛,服侍他人,見證主恩。

 

       我冀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夠在一個有上帝、有愛的愉悅環境下學習和成長。我以基督的愛、聖經真理的教導作基礎,從小培養他們有良好的品德,正面積極的人生價值觀,成為一個愛神、愛人的基督徒,得著豐盛的生命。

 

       每個學生都是獨特而珍貴的。他們的天賦才能各有不同,能力也有差異。作為學校前線教育工作者,我的理想是為學生提供一個愉快又安全,多元化並有教學效能的學習環境,照顧他們的不同需要,發揮他們的天賦潛能。我相信學生若能把自己放對位置,潛能就能得以發展,加上努力不懈,他日必定會在不同的崗位上獨當一面,為社會作出貢獻。

 

      學習是一個過程,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有起有跌、有悲有喜。學校會以基督的愛包容學生的過犯,讓他們從錯誤中學習。再者,學生能夠透過成功的學習經歷,建立自信心。相反,失敗的經驗能夠培養他們面對逆境的能力。我深信上帝容許我們經歷成功和失敗,不但讓我們更加了解認識自己,還讓我們更深認識主耶穌、更多經歷衪的恩惠。這重要的信息,我和老師們要在日常學校生活中與我們的學生,甚至他們的家人分享,讓上帝的愛也進入他們的家庭,使學生每天在愛的滋潤下可以快樂地成長。

 

      我相信教育學生不止於傳授知識和技能,更重要的是培育他們的自學、自我反思、解決困難、批判性思考和與人溝通等能力,以裝備自己,面對將來的挑戰。我冀望我們的學生「青出於藍,更勝於藍」,在各行各業中殷勤工作,突破自己,追求卓越。學生能夠快樂地生活,努力學習和工作,就是給我們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欣慰和滿足感。

 

      在學生的學習和成長過程中,學校的老師猶如學生的明燈和掌舵,引領他們的方向,指引他們當行的道路,伴著他們一起成長。小學教育為學生的學習及品德培育奠定了一個重要的基礎。我們在學生心裏撒下的種子,按著適當的時候,上帝會澆水和施肥,叫他們茁壯成長。靠著上帝的說話及給予的力量,他們便能勇敢地面對將來,就是到老也不偏離衪的道路。

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
Christian Alliance Toi Shan H.C.Chan Primary School
地址: 新界沙田馬鞍山頌安邨
Address: Chung On Estate, Ma On Shan, Shatin
電話: 2633 9277
傳真: 2633 9080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