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

校內活動

  • 每年安排四至六年級學生參觀藝術館,讓他們認識更多藝術名家的作品。
  • 日常學生的作品除了在課室內展示。另本校每年均舉辦視覺藝術展,活動中,
     不但對表現優秀的同學作出認同及鼓勵外,亦提供了互相觀摩的學習機會。

 

拔尖課程

  • 課後我們更邀請富藝術潛能的學生進行課後訓練加入「視藝小組」,教授他們不
     同的藝術創作媒介。(如﹕以塑膠彩為媒介創作畫作,素描技巧訓練等)

 

校外展覽

  • 本校積極參與校外展覽機會
     如﹕申請港鐵「社區藝廊」展覽學生優秀作品。

目標與策略

目   標:

  • 發展學生對視覺藝術的認知和培養他們對美術的敏銳性。
  • 引導學生認識美術的基本概念和技能。
  • 引導學生對生活環境中的視覺現象作出適當的美術欣賞。
  • 引導學生於生活環境中觀察發揮創意創作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作品。
  • 引導學生認識藝術文化的成就及其對社會的貢獻。

策  略:

名家美術欣賞
   本校的藝術課程以藝術欣賞及創作為主體。我們的課堂中以美術欣賞作引導,讓學生從不同的名家作品中學習藝術品的創作情景、藝術家的歷程及創作形式。藝術作品的產生是源於藝術家在生活中不同的感興,是他們生活感受的抒發。


(除課堂外,每年都會為四至六年級的學生安排藝術館參觀活動,藉以開闊學生的眼界)讓學生欣賞佳作、品味歷史、品味生活,自然亦可培養出豐富的藝術評賞能力。

 

課堂流程
    視覺藝術科特點是着重創作過程,而作品之成果則次之,這樣才可真正了解學生的學習需要,以及培養學生對視覺藝術的興趣。故此會在課堂上設計的作品草圖、進行探究、練習、搜集資料圖片,以便學生能有系統地進行創作。

 

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
Christian Alliance Toi Shan H.C.Chan Primary School
地址: 新界沙田馬鞍山頌安邨
Address: Chung On Estate, Ma On Shan, Shatin
電話: 2633 9277
傳真: 2633 9080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