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念

以全方位及多元智能發展的理念,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以擴闊眼界及發揮潛能,達致全人的發展。

認識多元智能

美國哈佛大學迦納博士(Dr. Howard Gardner)指出,每個人都有多眾才能,亦即多元智能,包括:語言能力,數學邏輯、音樂旋律、視覺空間、身體運動、自然博物、人際溝通、個人內省及存在靈性等,而這些個多元智能是可以提昇,達至全人發展。

活動介紹

為發展學生多元智能,本校運用迦納博士的理論,組織學生學習活動,活動分類如下:

1. 全方位學習活動 聯課活動、參觀活動、全校旅行、各科主題學習日、成果分享會
2. 綜合課 2.1把學生分組進行多元智能活動。
2.2由老師甄選學生參與培訓活動。
3. 課外活動 3.1校隊培訓:老師挑選具潛質的學生進行培訓。
3.2服務隊伍:由學生自由選擇參加。
3.3興趣班:本校與機構合辦課程或邀聘專業導師親臨教授。
4. 校際比賽 積極參加校際比賽,以擴闊學生視野,提昇學習成就。 包括:朗誦節、音樂節、舞蹈節、各項體育比賽、數學比賽等。

一人一體藝計劃

目  標 1.學生全年選擇參加一項體育活動及一項藝術活動。
2.學生選定自己的興趣,並持續學習。
獎  勵

1.學生如能於學年終結時達致一體一藝目標,學校將頒發嘉許狀及小禮物乙份以資鼓勵。
2.設「體藝至叻星」金銀銅獎,以鼓勵積極參與體育及藝術活動的同學。
3.如個別學生體藝項目能為校爭光或有突出表現者,將由校長推薦獲頒發「校董獎學金」。

 

△Top△
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
Christian Alliance Toi Shan H.C.Chan Primary School
地址: 新界沙田馬鞍山頌安邨
Address: Chung On Estate, Ma On Shan, Shatin
電話: 2633 9277
傳真: 2633 9080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